小侧

𐃆 ˒˒丹

不要乱说话啊喂!

丹阳侯很会做饭但是不喜欢做饭。很会做饭是因为进星宗之前,家里农忙的时候他要帮忙做饭照顾小妹,不喜欢做饭是他心里总觉得这种事是女人该做的。

到星宗成了三垣之一,自己家里几个人吃饭的时候总习惯自己做,很少请人做饭也很少出去吃饭,一是因为苍苍太小要有健康的饮食,二是师兄的心脏病不能吃重油重盐的东西,三是如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她三百七十天都说要减肥,所以自己做是最好的选择。最初决定谁做饭的时候丹阳侯思考了好几天,颢天玄宿会做但难吃也不舍得让他劳累做饭,舒远心根本一点都不会做,她一下厨会把厨房炸了,星宗的大事业搞不好毁在天市垣手里,苍苍,...虽然他比较严厉但还不至于要这么小的孩子做饭。于是思前想后他决定自己来。

早些年颢天玄宿刚练浩星归流时他跟着星宗掌管做饭的厨子学怎么做猪心汤,学成后得到师傅们一致好评,开始每日抽出休息时间的一个小时给颢天玄宿煲汤,喝到后面颢天玄宿有意无意在丹阳侯面前蹦蹦跳跳示意:师弟我现在真的很强壮不用再喝了。

后来受师兄委托去给新入门的弟子带训练功,刚入门难免有些散漫不当回事,练功时也不尽全力,带了他们一个星期饶是丹阳侯也受不了他们要死不活的样子,快下训的时候,在练场上黑着个脸大骂一通,骂得不讳世事的半大的少男少女大气不敢出冷汗直流,心中直暗下决心从现在开始一定好好练功。

丹阳侯见他们都默不作声遂拂袖而去,把问心叫过来让问心带,临走前说的最后两个字是:“加训。”声音不大但在场的各位都听到了顿时哀声四起。

道域夏天的太阳很毒辣,照在人身上很不好受,汗水顺着脸颊流下。

丹阳侯离开练场后并未走太远,远远地看着他们训练,又皱着眉头走了。颢天玄宿见他走得如此急促,本想跟其招呼一声话语也卡在喉咙里没说出来,看着师弟朝着厨房的方向走去若有所思点点头,也没追上去,只是朝着反方向笑眯眯看着弟子练功,大家看见宗主来了又想到刚刚副宗主的威严练得更加认真,颢天玄宿一看心说进步很大,大手一挥对他们说休息一下。

当天下午外出采药的天雨如晴回来了,说有一味药对颢天玄宿的心疾很有好处,想找丹阳侯两人商讨怎么入药,却把丹阳侯经常出入的几个地方翻了个遍也没看到他人,她又去唤无愧,无愧一边骂骂咧咧说这个师尊真是让人担心一边到处找他,找到练场去看见颢天玄宿在那儿看着,问颢天玄宿说:“宗主你可有见过我师尊?”颢天玄宿指了指远处那座炊烟袅袅的房子示意去那儿找找,无愧于是又愤愤走去边走边骂没事去厨房干嘛真是走火入魔。

走至门口刚想推门进去就看见丹阳侯端着一些糕点走出来,看见无愧显然是有些震惊,说:“来得刚好正想找你。”他把那些糕点一把子塞给无愧,“去给刚入门的弟子吃。”无愧从没见过这个样子的丹阳侯,平日里的一丝不苟在此时出现了裂痕,汗水还未干,服帖的黑发和挽起的袖子让无愧一下愣着不知道怎么回答。

丹阳侯见她久不回复,又说:“不准说是我做的。就说是你身为大师姐看他们训练太累特地做给他们吃的。”他此话一出,无愧才大梦初醒般回答他:“好的师尊!”

无愧拎着这些甜食心中五味杂陈,弟子们看见大师姐走来正在打打闹闹休息的他们顿时正襟危坐,却没想到无愧拎着食物来。等无愧在队首站定缓和好心情才大声讲:“这些,是太微垣见你们辛苦专门为你们做的。”开玩笑,她无愧怎么可能事事顺丹阳侯心。

躲在不远准备听无愧是怎么说的丹阳侯:......

于是接下来一个月无愧收获了由师尊派发从未有过的工作量,她暗戳戳问问心她犯啥事了说师尊又走火入魔。

问心怜悯地看着她:“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