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侧

𐃆 ˒˒丹

化。

想想玲珑雪霏刚入星宗的时候谁都不熟,宗内又是男性居多,好不容易碰见个天雨如晴是女生就不动声色地黏着她。玲珑雪霏在武学上有很高的天份,天雨如晴在这方面比较平庸却及善于作文章和做一个倾听者。有时宗内不练功,特许一日休息,玲珑雪霏也还是会继续练,练到晚上天雨如晴看不下去,拉着她的手说:“雪,休息一下。”端上盘点心喂给她吃,吃完两人又肩靠肩挨在一起点着蜡烛读书。

等到后来两人都大了些,玲珑雪霏代表星宗选进了修真院,很久不回来一趟,天雨如晴想她想得紧,会自己做上盘雪爱吃的点心偷偷带给她吃。她看着雪吃东西的样子鼻子泛酸,摸了摸她的脸颊说我下次再来给你带更多。

玲珑雪霏也会趁这个时候向她诉说一些心事,天雨如晴听到她有爱慕的男子,不由得心头涩涩的。

道域内战爆发后,得知修真院的孩童死绝了,天雨如晴在星宗怨过泪过也念过,盼她的雪还有一线生机,还活着,还没有融化。

玲珑雪霏安顿下来后曾偷偷给天雨如晴寄过信,天雨如晴收到后思绪万千,但善作文章的心却怎么也写不出话,最后回信中只有一句话:你还会回来见我吗?和浸湿信纸的泪。

她其实一直在盼雪回来,盼她们像小时候那样,她看雪练功,她为雪读诗,却除了那封信再没有得到雪的消息。

天雨如晴去桃源渡口驻守的原因是在那能更方便接收到外界的消息,她守着桃源渡口守着道域也守着心里的那片雪,但没想到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听到雪的消息是她已经死了。

当晚她收拾好行囊,申请回到了星宗。在回道域的路上,她坐在船边,看着灿烂的星空,把自己年少对女孩的爱意永远埋藏在心底埋藏在桃源渡口,她想,或许她们的结局从名字就已注定,雪啊,雪啊,还是融化在了晴天下。


评论

热度(27)